close

又是時候更新一下這裡, 於是為自己抽了一隻牌, 出現了雙重風元素的寶劍侍者。


當時的我就是想在假日好好休息一下喔...腦袋裡仍然有很多東西想做, 可卻是提不起勁!
因為昨日為各客戶作塔羅咨詢已經動了腦筋一整天! 很想讓自己的腦袋放空一下。
不過就在開始想今次文章的題材時, 就出現了這隻牌。
很明顯地這隻牌就是叫我不要只在空想, 趕快點付諸行動寫下這篇文章 XD

寶劍侍者  

小阿卡納宮廷牌中的寶劍侍者是雙重的風元素, 亦是「風中之風」。
因為寶劍是屬於風元素, 而侍者本身也是風元素的代表。
即是說他是以自己風元素的性格特點去演繹出風元素的角色。


風元素代表的是思維上的敏銳快捷與清晰, 輕巧亦是其特點, 而且延伸性非常高。
有很多不同類型的計畫不過卻是缺乏行動力去實現的。
夢想是美好的, 計劃好如何實現之後就需要有勇氣與樂觀積極的力量去將之實現。
光說不練是不會令夢想成真的。


寶劍侍者是個很喜歡收集不同情報的人, 看看圖中的他是站在樹頂上, 像是為了要望到更遙遠的地方。
他喜愛訊息的交流, 亦因為天生對消息與資訊的敏銳度, 他可以比其他人更快就說出他所知道的, 以及對方未知道的事情。
由於腦袋清晰, 他可以迅速地將收集得來的資訊整理再加入自己跳脫新穎的想法表達出來。
所以他是個有很多新點子, 計劃多多的演說者。

不過風元素並不善於行動, 他絕對是個想多於做的類型。
加上雙重的風元素, 令寶劍侍者在有關思維及表達方面很得心應手, 卻完全沒有行動的火苗可以爆發出來。
我們可以用一個運動員起跑情況作一個例子來說:
試想想在聽到槍聲響起的一瞬間, 在那個爆發點其實是不會用腦去指示自己的身體去行動: 「好, 我現在要以右腳作為衝出第一步的重心, 再抬起左腳踏前第一步, 之後再用右腳踏前令我繼續向前衝...」
以上情況頂多是上體育理論課時, 課本仔細地將跑步時肌肉與力量的運用以文字表達出來。
但當你真正下場比賽時, 根本不會再用腦去計劃你要怎樣完成這套動作, 這個時候只會剩下行動;
而促使行動的出現就是那個如起跑時槍聲一響的一剎那火花。


上述例子就是說明了寶劍侍者是個理論派, 要他真正落手落腳去做就是另一回事了。
而且思考太多反而是阻礙行動的一大關鍵。
看看上述的起跑例子就知道, 想太多反而是不懂得如何起跑啊... 什麼右腳左腳耶.. (對於左右不分的人更是困難 ^^")
有時候想太多就會令事情變得複雜, 然後加強了對行動的阻礙性, 以至什麼都做不了卻又不斷去思考自己應該要怎樣做。
對於想太多的人我們都會勸說一句: 「不如做了再算吧?」


另外, 寶劍侍者有思維上的闊度, 卻沒有深度。
他有很多具創意的想法與計劃, 但對於計劃是否在現實中可行卻缺乏判斷。
對情感的東西採取知性的態度, 但沒有深刻的了解與感受。
他們會是客觀而且抽離的, 因為如果投入其中, 就像是要圖中那位寶劍侍者從樹頂跳下來進入森林內, 對他來說就是不能再看到更遠更遠的可能性與整體性, 他會感到有所侷限。


總括來說, 寶劍侍者是機警的, 因為他對於消息的靈敏度很高, 遍及範圍是很廣闊的, 某程度上彌補到對事情沒有深刻體會的問題。
對於輕鬆的或是較為表面的事情, 他絕對可以好好處理, 還可以帶來意料之外的快樂及新奇解決方法;
不過面對困難的事情時, 就未必可以派上用場了。


建議是快點將腦子裡的一堆計劃 (風元素) 付諸行動 (火元素) 把它們實現出來, 才能確確實實地得到與成果 (土元素) 滿足感 (水元素)。 :)

arrow
arrow

    Uranus He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