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何小阿卡納牌的V牌也代表了一個開始與外界競爭的狀態。
因為想爭取自我表現以及外在認同, 也因而引來了外在的險阻。
至於是主動迎戰抑或是被迫還擊, 也就得看元素的屬性是陽性抑或是陰性了。
之後就要看一看, 身處於這種與外界競爭的狀態下, 四元素各自的反應是如何呢?
今次, 我們先看看寶劍V的反應吧!


 


寶劍系列代表了的是思想層面的反應。
由於寶劍是陽性的風元素, 因此在競爭中是主動迎戰的那一群。
不過, 主動迎戰也不代表會有正面反應。


看看圖中主人翁一臉愁容, 像是擔心或是憂慮著什麼似的,
雙手捧住臉頰與頭部其實顯示到在這個競爭狀態下, 一來很擔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二來就是被困於理性的思維之中。
頭頂上的零星碎片, 代表到腦袋中載滿了未組織完整的想法, 因此腦袋是混亂的。
當想法未完整未想通之際, 又同時介意別人的想法時,
就會出現這張牌最終的意思: 自我批評。


留意圖中有兩把劍是指向自己的,
這就是自我批評的表現。
寶劍牌大部份代表了傷害的成份, 所以這種自我批評並沒有得到預期的鞭策效果, 反而令思緒更混亂且自信缺缺。
而另外三把劍的確可以看成是別人的看法或是評價, 然而都不及那兩把指向自己的劍傷得那麼重。
因為外面的三把劍正確的指向其實是地面而非直指向主人翁, 所以傷害性不高;
反而自己對自己的批判才是令你不能以正面態度迎戰的最大阻礙。


雖然主動迎接競爭, 但在這種心理狀態下, 很容易導致自己成為輸掉的那一方。
不是敗給別人, 只是敗給了自己的想法 : 自我價值懷疑。
寶劍牌中的主動迎戰中包含了好勝心, 但這種好勝心並沒有帶來行動力, 因為寶劍牌主要是集中在思想上的層面,
所以有機會執著不願承認自己的不足, 繼而就算看似贏了, 但也贏取不了自我肯定。


近日真的與V號牌有頗多的接觸...
替別人看牌又好, 自己為自己抽的也好。
始終都是那一句: 替別人看牌其實也是一種自我療癒的過程,
因為對方也是你的一面鏡子。


下次會說說另外三個元素的V號牌 :)

arrow
arrow

    Uranus He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