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看過我之前的文章的各位, 應該還有點點印象記得我提及過行運中的海王星正安坐在我本命盤上昇點吧?
行運的海王星第二次與我的上昇點相遇, 我形容這段期間真的被海王星的眼淚淹沒了。
不是真的每天都以淚洗面
, 我指的是「洗滌心靈」的經歷與感受。

 

洗滌心靈聽起上來好像是很舒服、令人放鬆似的, 海王星嘛不就是邊在大海中載浮載沉地、不知不覺便可飄到目的地了嗎?
如果只得海王星合相上昇點, 那麼情況就應該如上述一樣; 可是今次在這場探求心靈之旅的中途, 殺出了行運中的火星與冥王星在山羊座的合相, 而這兩顆合相的行星更是180度對分相我的本命盤月亮!
更特別的是行運海王星除了合相我的本命上昇點之餘, 亦同時三分相今次的受害者本命月亮。

 

不太懂占星的朋友, 我會用以下比較簡單的說法去描述一下該情況:
有兩名變態又兇殘的殺手 (火星與冥王星) 對我的生命(月亮)構成威脅, 我避無可避唯有進行正面對抗 (180度對分相)
但過程就是驚心動魄, 我亦被折磨得不似人形, 幾乎認不出自己, 感覺自己像是被撕裂似的, 很希望自己就這樣被瓦解之後死去。
在我抗爭的過程中
,有位天使(海王星)一直守護住我 (三分相), 好讓我最終理解什麼是奧修禪卡中的第12號牌 ---- New Vision 新的洞見(終於帶出了今次的主題 XD)

 

行運火星於1029日開始與我的本命月亮形成對分相(入相位), 1110日正式跟行運的冥王星合相; 1112日開始形成出相位,慢慢遠離行運冥王星,以及我的本命月亮。
經歷了為期約兩星期左右的折磨後
, 今天晚上突然串連起「高我」(海王星應該是這個角色了) 在這段期間不斷給我的種種訊息。

 

在這段體無完膚的時期, 自己的陰暗面再次的展現 (強度就是火星加上冥王星的那種既衝擊又深層的感覺)
除了心靈層面, 現實層面亦同時出現一些令人愕然又嚇一跳的事情 (被影響的範疇是什麼, 可以參考自己的命盤中火星與冥王星屬於哪一個宮位的守護星)
憎恨、妒忌、毀滅、吞噬、躁動、恐懼、危機、執念、心機、強迫、競爭、威脅、突發、中斷、行動、本能反應、傷害
以上火星與冥王星所代表的特徵
, 都一併地呈現在我眼前, 看起來就像是別人、對方做出一些令我感覺到恐懼的事情, 又或是周圍環境展現出這類的情況;
但一切皆是我內心的投射(與月亮對分相), 所以最後這一切的黑暗面都會回歸於自己。

 

這段糾結得很的時期, 抽牌看看自己應該如何應對, 此時便出現了New Vision
其實這段期間面對了的不同問題
, 我都抽了不止一次的牌, 但每次都會出現這一張(用偉特牌占卜的時候就抽出了吊人牌)
什麼是「共時性
? "New Vision"其實就相等於偉特的吊人牌, 而跟吊人牌有關的占星符號便是海王星了。
一個被海王星「包圍」的自己
, 抽出了由海王星所代表的吊人牌。(就連跟客人占卜的時候也出現了數次吊人牌.. T-T")
這也就是之前我提及過的「天上如是
,地上亦然,這就是共時性的其中一種展現。
所有的「巧合」其實也不存在
, 因為發生的也是必然的。

 

「高我」(也可稱為內心的聲音、直覺、潛意識等等) 永遠會比你(頭腦、認知)快一步知道事情的發展
祂給我的訊息是
: 你應對的方法只有一個 ---- 什麼都不用做, 只需要去經歷, 最後自然會有新的洞見出現, 你將會再一次的蛻變, 並出現更完整更成熟的你。

 

在經歷的期間, 我沒有心急地要知道那個新的洞見是什麼, 我只是讓我真實的感受好好地表達出來。
所有痛苦只因為你抗拒
, 而抗拒的原因只因為你不接受眼前恐怖的情況原來是自己內心的反映,而且還在逃避它
當時我對於令我感到糾結、痛苦、害怕的人事物
, 最後都需要利用「切斷」的方式 (人類的自我防衛機制一種) 去減輕那份痛楚反和被擾亂的機會。
我相信當新的洞見出現後
, 就自然不需要再以「切斷」的方式去保護自己了。
抗拒後我選擇了承認
, 並開始自行將投射在外界的陰暗面拉回自己的內心,我承認了當下的痛苦、卑微、無助, 就這樣自我治療之旅慢慢展開了。

 

造成現時情況與感覺的原因、片段與記憶慢慢湧現, 眼前如斯真實的幻象開始瓦解。
到了今天
, 我終於可以心裡承認自己的不足, 但卻同時看得見自己當下的足夠與完滿。
當完全降服於自己的心魔與及無能為力的一瞬間
, New Vision的圖畫突然在我腦海中出現
當時我便真正體會到原來降服一出現, 放下就會自然而生, 所有舊的看法慢慢出現轉變,
我看到的不是黑暗面亦不是光明面, 因為不再處於二元分裂的狀態, 剩下的只是一種平靜、接受與愛

 XII New Vision 新的洞見  

“New Vision”中有一個跪在地上的人,其上方同時出現一個展開雙翼、自由、綻放色彩的人。
這個就是降服自己「心魔」的一瞬間。
Surrender to your Story, 一切的痛苦、打擊都是磨練, 在連串的痛苦與折磨中, 臣服並接受生命蛻變所需要的經歷、亦臣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
這張牌屬於水元素
, 所以蛻變的方式並非以突破性的方式展現, 而是體驗情緒與陰暗面、接受自己、轉化看法與感受。

假如面前有一堵牆
, 你感覺它阻塞了你的前進, 但你愈是與之抗衡,就只會愈是壯大它的存在與真實感。
要超越它
, 就先要讓它穿過自己
與之迎面相接的一刻
,自我將會瓦解,亦是你臣服的時候。
當眼睛再次張開
, 你自然會看得見牆後動人的風景 :)

 

arrow
arrow

    Uranus He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